close

白鬼-那之後的日子【完】

發覺自己太不負責任了所以又加長

※專業發過有

※有修改過一些

※白篇



前前後後零零總總,加起來的日子裡,對你的思念絲毫不減
不知為何明明嚐盡了各種苦澀,但卻沒有思念他來不時留下的眼淚苦。

院子裡的花兒凋零了,在那之後過好幾個春夏秋冬,好幾季節。
帶著苦澀的眼淚卻絲毫不減。

好幾個日子裡,起不勁來;懶懶散散的沒有目標。

再慌亂的日再糜爛的夜,總是你的嚴肅生氣臉閃過我眼前,總有好幾下的愣然。

在自己的回憶中,你從來沒對我笑過。
在最後的回憶裡,你也沒對我笑過呢。

有些淒涼真的好苦好苦,我揪緊了心;痛苦的皺起眉來。

「你怎麼了,白澤大人?」旁邊坐著的酒坊小姐停下到酒的動作,看著他問我回沒事繼續。

實質上,他包含了好多的『好多事。』
也許自己釋然不起來,不敢去看他在哪個時空。


知道又如何,不知道又如何;找他?別吧。

那只會把最愛的他推向相同的結局。
神獸又如何,輔佐官又如何;還寧可只是平凡期限的人類。

人類,自私自利狂妄自大還有各種說不清的形容。

他們因為生命有限,所以盡可能的活過每個歲月;期限的生命裡,吃盡了各種苦頭,嚐盡了各種甜和遇到了個另一半的完整。
生阿老阿病、死是一環,但對我呢?

長載的生命,數不清的白酒瓶;醉了還能催眠自己,讓自己快樂。
煮著湯湯水水,攪阿攪的這感覺就像自己的人生。
就是自己的人生。


不斷的攪不斷的創造,不停蹄。


來來人往的街,昏暗的巷弄和不變來這世界報到的人。

沒變、沒變,變的是你不見。


來,睜開眼睛。

下秒我睜開眼睛,看見的是否還是如此。


來,睜開眼睛。

我再次睜開,抱著小小的期待,心想是否你就會這樣突然出現;像吃了炸藥一樣罵自己。



有些疲憊了,期待落空。


來睜開眼睛。
很無力的我再次睜開眼睛之時,開心的打從心底笑了起來,我心想『幸好我有睜開眼睛,沒有睡著。』

在我的夢裡日夜出現上下超過好幾千百次的身影。

那影對著溫柔的笑笑,撫摸著我的臉龐。

影不語,依舊笑著撫摸著我的臉;我不敢閉上眼,傻呆呆的看著幻影。


因為阿,我怕再次閉上眼在看時,你就不見了。
一同與那溫柔不曾在你臉上的笑容,消失、殆盡。

阿、阿,怎麼覺得自己這樣就很滿足了呢。


───『發現自己不的不滿足,我想要你的更多更多。』
認真的想要你,不想要你離開這裡。

但還是很想哭,哭的不是你離開也不是日夜來的苦澀和無助、想念。

我哭的是,在我的記憶裡終於添上了一筆永身難忘的畫面,你笑、溫柔的笑。


我哭,哭的幸福的快要死掉。
彷彿所有的揪痛,好幾天來的苦澀,沒有你陪伴的日子也都無所謂。

我閉上眼睛,在次睜開時那笑容又不見了。
我躺在那笑著,回味越發越清晰;清晰的自己又再次的嚐到苦澀。

這次帶著濃濃的甜。
濃濃的甜。

『吶吶,鬼燈你也真夠狠心的,是想虐死我嗎?』

沒關係,我不怕。
只要你的影還是出現在我的面前,我的下秒與睜開眼睛都永遠歡迎你。
我很勇敢的,因為阿你總是飄忽不定令人搞不清。

所以......,這次我也可以等下去。

哪天,我一定鼓起非常大的勇氣去找你。
等我,那之後的日子。


我笑,我哭,我喊,我勇敢。

所以,我定會找你。

等我等我,在也別放手,就算最後的結局依然。

TBC──

下章開始就是此故事的正文。

全本完結後會交代劇情,番外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